Sunday, May 18, 2008

羽毛的故事

我轻轻地把眼睛闭上,让心情放轻松,感觉上我就好像一根羽毛,轻飘飘地在空中飘扬。这根羽毛,随风而飞,慢慢地飘落在地上,我才发现这原来只是一场梦。

梦醒了,我张开双眼,很自然地想要起身,突然发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不听使唤;也发现从胸部以下的身体,完全失去了知觉,我开始慌了!

我感觉到额头上的毛孔开始冒出冷汗,我想到了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我忘了自己一直是个残障人士,我的身体早就已经不再属于我的了。

不行、不行,我得爬起来!刚才我是在作梦,现在我想我应该还在梦中。我尝试着再次地爬起来。我用尽了九牛二之力,还是无法起身。我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是唯一能够转动的部位,我尝试支撑着身体,把自己抬起来,一次又一次,我又摔倒了。

我开始哭了,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别人每天清晨睡醒,只要稍微动一下就能够起床,开始一天的作息;而我,多少年以来,多少年之后,一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我每天必须重复地挣扎、痛了又痛。我觉得我甚至连一根蔬菜都不如;我觉得,我是家里的累赘,我已经受够了别人的白眼、种种的歧视。多少次,我甚至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不想每一天醒来,重复着同样的痛苦,过着噩梦般的生活。这样一走了之,我就可以走出残疾的生涯。

我不停地哭呀哭,一定是我的哭声太响了。这时,我听到脚步声走进我的房间,那是一只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那是一把慈爱的声音,温暖了我的心坎。“孩子,你怎么啦?别哭了,妈妈在这里,永远在你的身边。不管怎样,你永远是妈妈的宝贝孩子。乖,别哭,你要勇敢地活下去。”

妈妈的声音,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如果我死了,妈妈是会多么地伤心。

这个世界如果还有爱,就值得我继续活下去。妈妈这么辛苦才把我生下,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眼看她一天一天年华老去,皱纹悄悄地爬上眼角,头发也渐渐泛白。这么多年来,我都还没有报答她,我怎么可以就此离去呢?

想着、想着,心里感到踏实了许多,突然感觉到一阵的平安与喜乐;想着、想着,眼皮渐渐地沉重,很快地,我又沉沉地睡着了,然后,我看到一阵光明,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慢慢地越来越轻。

我竟再次化成一根羽毛,一阵风吹来,我随着风儿飘到天空去、自由地飞翔。

我的身体是残障的,可是我的心里却是自由的;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把这份能量传播出去。

愿与你共勉之!


(文稿提供:Dino Go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