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志工培训营活出生命色彩

(八打灵再也2日讯)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一年一度志工运动又来了!今年,这项运动是以“阳光天使运动之舞动生命的色彩”为主题,并且首次冲出雪隆,到芙蓉进行爱心培训!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星期四上午在SS2举办了一场简单的志工培训营宣传活动,邀来当地一些义工和残疾人士参与一系列游戏,促进两者交流,让义工从中了解残疾人士的需求。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说在会上指出,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调查,每100人之中就有6.9%的人是残疾人士。

“一些人可能身边有一至两名残疾朋友,但更多人是完全没有机会接触残疾人士的。”

因此,她说,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希望透过这项运动,提高社会对残障群体的认知及对他们的关怀,以及提供系统化的志工训练及服务安排。

“通过这项三天两夜的培训营,参与者不但有机会接触残疾人士,甚至可以透过各类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

她也说,以往的志工培训营反应不俗,而且每年至少培训20%的参与者,投入义工的工作。

“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培训营,希望公众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会上。谢秀贞也为NTV 7《寻找天使》的节目主持人陈薇薇“加冕”,委任她为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志工培训营的爱心大使。

灵市长代表兼发展局主任·李立贤加深公众对残疾人士认识

李立贤说,残疾其实有很多种,其中包括语言障碍、失明、失聪等。很多时候,公众人士很难单从表面,辨认这类残疾人士。

有鉴于此,他指出,此培训营的意义更为重大,参与者可以透过数天的生活营与残疾人士一起生活,加深对他们的认识。

“这样可间接加深公众人士对残疾人士的认知与体谅,同时当后者有需要时,提供协助。”他也促请公众人士献出爱心,一起关怀社会不幸人士。

加入阳光天使训练营
参赛者可获天使加冕


“舞动生命的色彩”分为三天两夜的阳光天使训练营,以及为期六个月的阳光天使行动。

参与者完成三天两夜的训练营后,还必须在为期6个月内,投入阳光天使行动,以便成为“天使”,获得“加冕” 一双天使的翅膀。

阳光天使培训营于5月17日至19日在芙蓉马来西亚神学院训练中心。

该营会公开给18岁以上的公众人士参与。有兴趣者可联络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03-7873 6579或谢秀贞0192198440或邮至bgcentre@yahoo.com及地址BEAUTIFUL GATE FOUNDATION FOR THE DISABLED,No 29, Jalan SS 2/59,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摘自:南洋商报.Nanyang.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