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残缺也是一种美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总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 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 总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 只能靜靜无奈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
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著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月亮不一定要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 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 也能彩绘出美丽的诗偈

我看清晨女孩挽着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地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