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福平的感想


謝謝您們這三天,愿意花出時間與我們一起學習,也讓我們彼此有機會相識,相信您們的收獲會比我們多。我也是今年第一次參與陽光天使的訓練營,也是近距離和在坐的新新義工們生活3天2夜的生活。

其實當我知道要來3天2夜的生活營時,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在外生活因為這是意外受傷后第一次面對生活在外的問題。朋友安慰我說“這樣不好嗎?這樣就可以訓練天使們如何和我共處”但我要特別感謝綠組的組員們,您們對我就如兄弟姐妹一樣,在我需要幫忙時您們都愿意伸出您們的援手協助我。組員們和您們相處的時間雖然只有短暫的3天,我真的有點舍不得大家,希望您們在陽光天使活動結束后,也能來中心探望和找我聊聊天。明年的陽光天使還會在見到您們嗎?

我分享一下這三天和大家一起學習的感想。

第一天

星期6早上在神學院下車就感覺這里的環境好像世外桃源,空氣很清晰,可以躲開城市的吵鬧聲,嘉薏說的不錯。過后天使們陸陸續續的報到了,節目開始就和組員們認識,時間的關系我們組員都還沒有彼此介紹自己的身份,就進入下一個節目環節了。第二個節目就讓我們學習到彼此溝通,默契和團結,以下就是我隊的口號……Color For Hope HoHa……我們的色彩是永遠有希望的……

下午由松杰弟兄為我們講解輪椅的使用功能。我發現還有很多天使們不明白輪椅的收合法喲,因為隔天就有天使一直收合不到輪椅;不過我們也要給這位天使掌聲,因為最后還是完成了收合輪椅。可能時間上的關系,松杰弟兄沒有教天使們怎样抱殘障方法,怎么說人還是比輪椅重吧?萬一不小心就扭傷腰部了,聽說這幾天里就有不少天使們腰酸背痛。改天您們來中心時,我們再教您們正確的方法吧……

當我們集合在操場上玩游戲時,也是幾有趣的,我們每人都有一只腳被綁起來,這種游戲就讓我們體會到我們應該心連心的去完成目的。

晚上節目很感人,出現很多漂亮又帥氣的天使們,頓時就讓我感覺很感動,尤其看見親切又漂亮的陳薇薇穿上天使裝,真的很吸引眾人的目光。

第二天

因為新環境的關系,睡眠也不習慣,很早就起身了……大晨清早就和大家一起集合在操場上做早操, 然后上肯基kenji的講座。在影片中,您們有沒有體會到殘障朋友們的辛苦呢?試試把您們角色變成Robert看看,面對社會種種困難、被歧視、被拒絕和處處刁難的問題等等……

每組的營員必須坐上2個小時輪椅,相信您們也有體會到坐輪椅的難處了吧?有沒有感覺到平常易如反常的簡單動作,坐上輪椅就面對重重困難了,連上廁所面對一大問題了,聽說會有天使偷雞了。當休息時間回房的途中,看見一位天使幾認真,她也不偷雞。她的房間在底層,天使們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連人帶輪椅的抬下去,這種精神真讓人敬佩。在晚餐時又見到她,奇怪的是她好像沒有更換過衣服,追問下,才知道她說浴室不方便啦……

傍晚排演的時候,大家的很認真的練習,雖然我組不是當晚表現最好的,但我們學習到的是過程,每組都演的不錯,希望明年的陽光天使還能見到大家的表演天分。

這兩天里我們組員沒有好好的時間認識大家,終于在晚上10點過后我們組員約在一起聊天,原來是我們的組長3天后就要生日。我們聊丫聊,從中我們就更加一步的認識,很感慨那些沒參與我們聊天的天使們,希望改天在中心可以多多分享您們人生故事。Dino和Wing天使都很會問問題和給人鼓勵與安慰的,每個問題里我都很敬佩天使義工們精神,因為天使們都愿意花出時間在短短3天來接近我們、了解我們、幫助我們……真的謝謝您們。

第三天

到我介紹自己時,我說我是比較害羞型的,認識我的天使們都說我在裝酷,其實我不是。我是真的很想認識大家,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去接近和認識您們,可能是我的自信心不是很強吧!天使們都給了我不少鼓勵。

和天使們相處的時間就剩下今天了,相信大家都一定舍不得大家吧!希望以后能見到大家發揮你們的愛心去幫助更多的殘障朋友們。如果你們還沒認識到我們,可以去PJ美門來探望我們,在中心還有一班可愛朋友們也是很想認識大家噢。

我還有很多話,還沒有說出來的,不然嘉薏又嫌我長氣了,如果天使們您們有任何感想,也可以分享出來丫!

(文稿提供:福平)

1 comment:

ktn said...

I believe this camp always give deep impact to both PWD and non PWD. Making new frenz, learning how to "lives together", building self esteem, team spirit, respect and so on and so forth.....

Keep up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