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帶領殘障人走入社會

陽光天使培訓營17日舉行

《陽光天使運動2008》培訓營
日期:5月17至19日
地點:馬來西亞(芙蓉)神學院訓練中心
報名費:100令吉(包括住宿、膳食、T恤與講義)
符合年齡:18歲以上
詳情聯絡: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03-7873 6579。
(此活動以英語為媒介語)

“參與者只要完成任何的天使行動,帶領殘障人士走入社會,并累積30小時的服務時間,將可獲得當局贈送一雙天使翅膀,以被喻為陽光天使。”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你愿意成為殘障人士的陽光天使嗎?同時又可以體驗殘障人士的生活,甚至融入他們的生活圈子,成為殘障人的朋友。

有興趣認識并了解殘障人士的朋友,就別錯過由美門殘障關懷基金主辦,本報為聯辦團體的《陽光天使運動2008》,期許透過培訓營與志工服務,增加公眾對殘障群體的認知,進而協助殘障人士融入社會。

參與者只限100人

該基金總干事謝秀貞說,《陽光天使運動》已經邁入第四屆,而此次的培訓營更是首次沖出雪隆一帶,地點定在芙蓉的馬來西亞神學院訓練中心,於5月17至19日舉行,為期3天2夜,參與者只局限100人。

無論如何,她說,目前的反應不算十分熱烈,只有逾20人報名參加,因此她希望公眾可以熱烈響應此活動。

另外,她補充,第二部分的陽光天使運動則為期6個月,參與者只要完成任何的天使行動,帶領殘障人士走入社會,并累積30小時的服務時間,將可獲得當局贈送一雙天使翅膀,以被喻為陽光天使。

志工將續支持美門活動

“其實,根據過往的經驗,部分參與陽光天使運動的志工,將會繼續支持美門的活動,成為殘障人士的朋友。”

她是出席《陽光天使運動2008》宣傳活動時如此表示,此活動主要為即將來臨的培訓營造勢。

出席者包括《陽光天使運動2008》陽光大使兼NTV 7新聞主播陳薇薇及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發展局副主任李立賢。

李立賢稍後致詞時指出,年輕人可以借此機會了解殘障人士所面對的挑戰及阻礙,尤其是經濟及設備方面,而且也可以讓觀眾重新為殘障人士的含義定位。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在靈市SS 2為《陽光天使運動2008》進行宣傳活動,并邀請到該活動大使陳薇薇(右)出席支持。左及中間為謝秀貞及李立賢。(圖:星洲日報)

殘障人士與公眾一起進行游戲,闖了一關又一關。(圖:星洲日報)

小孩靠堅定的毅力在儀器協助下步行,讓旁人感到佩服。(圖:星洲日報)

摘自:星洲日报.Sin Chew Jit Po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