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助殘障者融入社會

鄧文村吁公眾伸援手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表示,社會人士應給予殘障者精神及物資援助,以便他們有機會融入社會。

他表示,許多殘障者都擁有一定才華,只是沒有機會發揮。

他呼吁所有非政府組織及私人界,在推動所有社會活動時,提供殘障者工作或表演的機會。

“政府要打造一個愛心社會,這點也需要私人界的配合,例如多聘請殘障者。”

他是為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爆發潛能,縱橫職場”攝影公開賽主持推介禮後,對記者如此表示。

保持正確生活態度

另一方面,鄧文村也鼓勵殘障者應持有正確的生活態度。

“最重要是心靈要健全,生活的力量來自於內心,只要心不受到限制,生活就可以過得充實和多姿多彩。”

美門8月辦攝影賽

此外,鄧文村勸勉殘障者應學習自立自足,在生活問題獲解決後,就可以從事其他藝術活動,從而發揮本身才華。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將在8月1日起至10月1日舉辦攝影公開賽,希望透過攝影藝術進一步展現殘障者的就業能力。

出席推介禮者包括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前百樂鎮州議員拿督林春景、八打靈美門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黃位周、美門殘障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大馬影藝協會主席胡航生、《星洲日報》文教部副主任陳慧嬌及活動贊助商代表等。

星洲日報‧2008.07.18

摘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