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07

障友選用甲洞站較方便

謝秀貞:多數住甲洞衛星市

(吉隆坡訊)美門殘障關懷中心總幹事謝秀貞指出,由於甲洞一帶的殘障朋友大部份是居住在甲洞衛星市,與甲洞中環電動火車有一段距離,所以他們向來會選擇前往甲洞花園的甲洞站乘搭電動火車。

當被《大都會》記者告知帝沙廣場旁的停車場共設有7個殘障人停車位時,她表示,她也無法理解何以殘障人停車位會那麼多,因為一般上,住在甲洞的殘障朋友很少是擁有車輛。

障友多半是低收入群

“殘障朋友多半是低收入群,買車對他們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所以一般上手有力的殘障朋友就會駕駛電單車或使用電動輪椅,也有一些是靠父母載送他們到電動火車站搭車。”

她追述,在甲洞中環火車站開幕時,她曾經為該火車站為殘障人士提供的無障礙設施感動不已,但由於很多殘障朋友不是居住在該火車站一帶,必須走一段很遙遠的路才可以抵達,造成使用率偏低。

至於甲洞電動火車站,她認為,當殘障朋友搭電動火車從吉隆坡返回甲洞花園時,會在火車站遇上無法上樓梯橫跨過火車軌道回返甲洞花園的難題,因此被逼在月台處(收費櫃台對面)前往“友誼天橋”的高速大道,再繞道回到甲洞衛星市一帶。

不管怎樣,她依然鼓勵殘障朋友多使用甲洞中環火車站。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05.02)



甲洞中環電動火車站設有美觀和新穎的有蓋停車站,可惜卻因大道車水馬龍,駕駛人士因擔心交通阻塞而寧可選擇在甲洞花園的電動火車乘搭火車。



行人天橋就建在甲洞第二中環公路下面,由於很少駕駛人士在帝沙廣場旁停放車輛,因此夜歸的獨行女子難免會擔心切身安危問題。



左邊的是帝沙廣場的底層停車場出入口,收費是每天1令吉,右邊則是電動火車站露天停車場出入口,收費則是每天2令吉,那你會選擇將車停在哪裡?雖然有人嫌2令吉太貴而停放在底層停車場,再步行到電動火車站,不過相反的,也有駕駛人士選擇將車停在露天場,再步行到廣場內的國民登記局辦理各種手續,主要是更快前往該局。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705030304&data=scnews&spid=347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