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助殘障朋友化解障礙

美門中心亟需電動門

(馬六甲訊)美門殘障關懷中心急需一扇“愛心電動門”,協助殘障朋友克服住所的障礙;因此,期盼熱心的社會人士慷慨解囊,用愛心化解障礙!

馬六甲美門殘障關懷中心會所位於峇株安南默迪卡再也花園,現有的鐵門為駕車的殘障朋友帶來不便,造成他們必須下車開門,再上車把車駕進屋裡,然後又再下車把門關上。

對於行動方便者來說,這工作是非常簡單,但是對殘障的朋友來說,他們必須多花費好幾倍的力氣才能完成。

因此,如果中心能擁有一扇電動門,將免去殘障朋友面對的障礙。

屋旁空地搭建雨蓋供活動

該中心負責人周玉溪(60歲)對《古城》記者表示,中心的宗旨是提供殘障朋友各種培訓,中心的設備皆由熱心人士報效,現在最迫切需要的是一扇電動大門。

“接下來,中心將在屋旁的空地搭建雨蓋,作為殘障朋友活動的地方,包括進行學習製作麵包和糕餅的訓練課程。”

他希望熱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減輕中心的負擔。

其妻子劉素芬(51歲)說,屋子走廊只能容納一部輪椅,廚房也很狹窄,對坐輪椅的他們來說,要煮食非常不便。

“我們希望廚房能夠擴建出去,方便我們在廚房煮食。”

來自蕉賴的劉素芬說,當局雖然在各處設立殘障駕車人士的停車格,但是停車格仍時常被人佔用,加上執法不嚴,令他們面對泊車的不便。

中心背景
提供才藝訓練


甲美門殘障關懷中心原為馬六甲基督教衛理公會社會關懷部屬下的組織之一,但近年來開始獨立運作,目前在峇株安南默迪卡再也花園擁有本身的會所。

美門殘障關懷中心目前只有一名學生,她是11歲的潘寶儀。從未受教育的她在中心的幫助下,明年開始進入市區一所國小就讀。

該中心希望為有需要的殘障朋友提供各種協助,包括才藝訓練,以便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同時培訓他們克服心里障礙,恢復自信心。

未來展望
5年內籌建新會所


衛理公會牧師劉孝端表示,該中心計劃在未來5年內,籌建一座新的永久會所,以提供協助給更多來自柔甲兩州的殘障朋友。

他說,該地段同樣位於默迪卡再也花園,佔地1畝,目前正進行轉換名字手續,籌建委員會也剛剛成立。

籌建委員會名單

顧問:江貞欽牧師,郭仁華牧師
主席:劉孝端牧師
副主席:黃得福,黃威理,李后軍
文書:鄭文璧
財政:蔡添達
查帳:顏鴻全
委員:羅家潤,萬福全,鄭榮華,郭素英,各牧區社會關懷委員會主席 (星洲日報/古城‧2006/10/19)



美門殘障關懷中心急需一扇“愛心電動門”,協助殘障朋友克服住所的障礙。



臨時的美門殘障關懷中心會所空間有限,希望未來能擁有一間寬敞的永久會所。左起為周玉溪、潘寶儀和劉素芬。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610192044&data=scnews&spid=1844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