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阳光天使结业典礼 2006 (一)

Graduation Ceremony
阳光天使结业典礼


在五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有一班朋友参加了美门的阳光天使运动。在这短短的三天两夜,这一班朋友学习如何与残障朋友相处。

在阳光天使运动结束之后,这一班朋友继续参加天使行动。所谓天使行动,就是学习如何帮助五位残障朋友。他们分别是陈铭礼、箫文增、林基伦、Carol和杨居顺。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这五位残障朋友得到这一班阳光天使协助,学习如何适应生活的改变,让他们感受到友谊的温馨。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这一班阳光天使终于结业了。



陈铭礼

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如果那些曾经参加过阳光天使运动的朋友,他们应该还记得我们的铭礼曾经说过“请不要用肉眼看世界,生命可以很精彩”。

[天使带给人朋友、关怀和爱心,有阳光的地方就有人类,有人类的地方就有天使。天使是来帮助人们,但是也要有阳光,天使才可以完成使命,所以天使要配合阳光。

人是需要关怀的,人是不可以孤独的,人是团体性的,人是需要彼此鼓励,彼此关怀。这个世界是充满爱,因此,生命是很可贵,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有一个希望。]



箫文增

可能大家对他有一点陌生,因为他没有参加我们的天使运动。他住在甲洞美门,所以我们也没有常常看到他。但是,我们却没有忘记他。

[当他们来到我家里帮忙打扫的时候,我的母亲就觉得很惊讶,她就问其中一位协助的人说:“你们要收钱的吗?”“不用的,我们是免费的。”“世界上还有免费,不收钱而帮助人家的吗?而且其中一个还是老师。”]



林基伦

A very special person

他又名阿伦,但他不是谭咏麟。可是他却有“阿伦”的阳光笑容。

[做回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生活,让我感觉到生命的美好,非常开心。]



Carol

人小小,声音却很响亮,她笑口常开,而且非常喜欢吃东西,也挺能吃的。她可以自己一个人到浮罗交怡去旅行,非常独立。

[我需要学习华文,因为我生活在美门,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说华文的。我喜欢向困难挑战,给我多几个月的时间,我一定可以学好华文。]



杨居顺

他不是老师,但我们叫他居顺老师,因为他对电脑非常熟悉。

他现在正策划着一个环保计划,需要有经验的朋友来帮帮忙,在这里我呼吁那些有经验的朋友来助他一臂之力。



拥抱上帝的每一个恩典和祝福

秀贞传道曾经说过“也许命运对我太过残酷,但是残酷的事实并不等于美好生命的完结。我感谢上帝,让我可以带着残障的身躯去体验生活中的每一分滋味、去经历生命中的每一个阶段、也去拥抱上帝的每一个恩典和祝福。”这五位残障朋友,虽然身体残缺,但心灵却一点也不悲哀。

身体残障,身心并不残障,我一样可以表演,为社会贡献,马瑞雄和 Venus Chong 的舞蹈表演,Cha Cha Cha。



上帝的恩典仍然够用

当树木不再翠绿,花朵不再艳红,上帝所设的彩虹七彩依旧。
当大地摇动,大海翻腾,上帝仍然在其上为王。
当生命有泪,心中有痛,上帝的恩典仍然够用。



将心照亮

朋友的祝福,不可以少。朋友的关怀,更加不可以少。

为我点盏灯,将我心照亮
从你的手中,我感觉希望
有你在心中,更加温暖
你微笑是我灿烂的阳光



世界会更美好

这个城市有障碍,可是我们的心并没有障碍,
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世界就会被关怀,
只要我们肯付出多一点点,世界就会更美好,
世界并不完美,但这不允许我们的心变得丑陋。

虽然我们已经完成阳光天使小组任务,但这并不代表一切的结束,而是另一个里程碑的开始,希望各位亲爱的天使还会继续协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