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助殘障團體籌募基金

星洲推出化礙為愛卡

(八打靈再也訊)為了協助國內殘障朋友籌募各種所需的基金,星洲基金會特別推出適合各種喜慶和節日的“化礙為愛卡”,供國內殘障團體售賣以籌募基金。

星洲基金信托人、星洲媒體集團總編輯蕭依釗表示,星洲媒體集團長期以來參與各種籌款活動,即使是四肢健全者在籌款時都會面對困難,星洲媒體深知殘友們會面對更多的困難。

“星洲媒體推動這項活動的信念是‘行有餘力、則以助人’,希望廣大社會人士能夠考慮到殘友們所面對的困難,慷慨解囊。星洲日報在得到廣大華社支持下,成為大馬第一中文大報,藉以推動這項活動回饋社會,通過媒體力量為國內殘友謀福利。”

盡力協助弱勢群體

蕭依釗表示,星洲媒體向來堅持媒體人必須具有人文情懷和人道主義精神,才能關心廣大民眾──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困難,星洲媒體一直都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向弱勢群體伸出援手。

“國內殘友團體,例如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每年農曆新年前都有通過義賣牙刷,為殘友籌募回鄉過年的車資。其實,雙福的籌募小組每年都得提心吊膽,怕牙刷銷量不好,血本無歸。”

蕭依釗說,星洲媒體這幾年來有注意到雙福遇到的困難,因此都會主動提供協助,例如出動學生記者協助義賣牙刷。而為了能把這項努力擴大至其他殘友組織,因此推出了這項“化礙為愛卡”活動。

賀卡適用於各種節慶

“化礙為愛卡”一共包含兩套各6張的賀卡,適用於各種喜慶及節日。星洲媒體只酌收印刷成本,製作費、設計費用和版權等一律不收取,所得悉數歸殘友組織。

蕭依釗表示,雖然時下民眾流行傳送電子卡,但是電子卡始終缺乏誠意,因此鼓勵民眾多傳送傳統賀卡。

蕭依釗週六下午接見各大殘障組織代表,商討“化礙為愛卡”活動細則時表示,星洲媒體的目標是將“化礙為愛卡”活動列為常年活動,籲請社會人士熱烈響應這項義賣賀卡活動,向親朋好友祝賀時也可以捐助殘友,向他們表達一份善心和愛。

星洲媒體將通過各區經理與當地殘友組織開會商量活動細則,凡是有興趣的殘友組織,可以聯絡星洲日報業務促進部,電話:03-79658811。

出席週六會議者包括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創辦人沈秋香、華人殘障協會總秘書廖志雄、美門殘障關懷中心代表李文傑、星洲日報高級經理(業務促進)謝念芳、星洲基金高級經理湯琇珺及副文教主任葉偉章。

沈秋香(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創辦人)
盼公眾大力響應


雙福每年的牙刷義賣活動,過程有感動也有心酸;而且義賣牙刷活動的接觸面並不廣,比較難達到目標。

星洲媒體推動“化礙為愛卡”活動的接觸層面會更加的廣,加上有星洲日報的積極宣傳,推動力量更大,殘友可以不必再多費唇舌,向社會人士兜售。

一張小小的賀卡價錢並不高,但禮輕情義重,這是電子卡所不能比擬的,誠心希望社會人士能夠大力響應這項活動。

廖志雄(華人殘障協會總秘書)
感激星洲媒體協助


非常感激星洲媒體,也很感動星洲媒體從未忽視殘友們的需要。

“化礙為愛卡”活動是很好的概念,比起現在流行的電子卡更有意義,因為傳統卡片握起來有手感,寄卡人親自書寫的賀詞令收卡人讀了倍感親切和貼心。

誠心希望社會的善長仁翁們能夠大力支持這項殘友醒覺運動。

李文傑(美門殘障關懷中心)
解決殘友們困難


這是一項很好的活動概念,殘友們可以通過義賣賀卡,與更多的殘友分享所得。非常感激星洲媒體,解決了殘友們的困難,不必自製賀卡,只需參與義賣籌款。 (星洲日報‧2006/10/14)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610141447&data=scnews&spid=1844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