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參與志工訓練關懷殘友

歡迎你成為陽光天使

陽光天使培訓營
日期 : 5月17日至19日
地點 : 馬來西亞(芙蓉)神學院訓練中心
報名費:100令吉(包括住宿、膳食、T恤與講義)
此營開放給18歲以上公眾人士參加
詳情聯絡: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03-7873 657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無論你是誰,都可以成為“天使”,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成就自己,散發光和熱,舞出生命的色彩。

延續往年的感動,星洲日報和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再次聯手推動“陽光天使運動”,希望能提升社會對殘障者困境的認知及對他們的關懷,提供系統化的志工訓練及服務安排。

今年“陽光天使活動”共分為兩大部分,首部分是三天兩夜的訓練營;第二部分則是營會結束後,完成訓練的志工將被邀請參與為期6個月,30個小時的關懷計劃。

李佩珊:勇敢面對一切

因病被丈夫遺棄的李佩珊在美門的生活,只有義工和殘障朋友做伴。她是因為遺傳性腦萎縮症而全身無力,屬於重度殘障個案,說話不清楚,但細心聆聽下還是可以明白她要表達的內容。

提起義工,她聲聲感激,吃力地說出“謝謝嘉慧,每次在生理期期間,義不容辭幫我換衛生棉。”

“以前我是健全的,生了第一個寶寶後,雙腳開始沒力,因為我怕第一個寶寶會孤單,所以堅持生第二個寶寶,過後,我連話都說不清楚了,丈夫也因為不能接受我的病而拋棄我。請不要可憐我,雖然我動作和說話都慢,我會面對這一切”——這是佩珊手機裡的一則短訊,她預先輸入,以替代話語的功能。

她不曾見過丈夫和孩子已逾3年。她沒有抱怨,只是希望大家跟她一起祈禱,期望可以將丈夫的冷漠轉化成愛。

歐威全:積極生活珍惜生命

重病纏身的歐威全,他的積極精神足以成為所有人學習的榜樣。

在美門基金會擔任會計助理的他笑著說:“醫生說了,我只是在等時間而已”。14歲,他因頸椎骨刺手術失敗而殘障;後來,肩胛骨、肋骨骨折,造成肺功能衰竭,呼吸困難。他的身體狀況已無法負荷任何手術。

樂觀的他,縱使被命運捉弄,仍然積極生活、上班工作、參與各項活動,他比任何人都珍惜生命。

黃嘉慧:與殘友互相學習

作為3屆“陽光天使”的籌委,24歲的黃嘉慧視所有殘障朋友如家人。她強調,她不是在“幫助”他們,而是在互相鼓勵與學習。

“當你開始接觸殘障人士,你會發現他們渴望的是結交更多朋友,而不是同情或可憐的目光。”

身為副主席的她,表示今屆“陽光天使”有更多殘障人士報名。“如果他們都願意跨越心理障礙,身為正常人更應該踴躍參與,讓有需要的人受惠。”她保證參加“陽光天使”絕對是一項有趣又新鮮的體驗,他們一班籌委可是費盡心思想點子,務求盡善盡美。

劉桂榕:佩服殘友獨立精神

老當益壯的天使義工劉桂榕,十分佩服年輕籌委們為“陽光天使”營會所付出的努力,也希望今年有更多的年輕人來參與。

今年已67歲的她是上一屆“陽光天使”最年長的參加者。她一早就報名參加今年的“陽光天使”,還大力邀約朋友一同參與。

“我學到很多,包括第一次幫他們洗澡時,慢慢克服看到裸體的尷尬感覺”。她眼眶泛紅說:“你無法想象,他們真的很獨立,甚至比常人更有獨立精神,我很佩服。”

星洲日報副文教主任陳慧嬌(後排左一)、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干事(前排中)與陽光天使一眾義工及殘障朋友合影。由世界宣明會代表劉東源與陳佩玲(後排右一及右二)見證。(圖:星洲日報)

李佩珊:勇敢面對一切。(圖:星洲日報)

歐威全:積極生活珍惜生命。(圖:星洲日報)

楊居順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依靠電動輪椅行動。因為熱心義工的陪伴,使他增加了接觸外界的機會,也得到思想上的激勵,讓他覺得生命仍然充滿希望。(圖:星洲日報)

來自砂拉越美里省的溫福平,因脊椎粉碎性骨折的意外而變得殘障。由於家鄉缺少殘障人士關懷團體,所以在7個月前搬來八打靈美門,希望可以在這裡學習並有所成長。(圖:星洲日報)

黃嘉慧:與殘友互相學習。(圖:星洲日報)

劉桂榕:佩服殘友獨立精神。(圖:星洲日報)

摘自:星洲日报.Sin Chew Jit Poh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一份兼職,不分國界,
只要你的網路在哪裡,收入就在哪裡。
脫離捧人家飯碗領死薪水的好機會,
兼職時間創造倍增收入
實現財務自由~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
只要你有郵件
請您先免費註冊體驗全自動網路創業系統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