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黄燕燕阳光天使运动

冀鼓励更多人当义工

二零零八年四月六日 晚上十一时三十五分

(吉隆坡6日讯)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黄燕燕指出,义工将被列为该部非常重要的方向和指南,她将极力把“义工”发展成为一个有组织性的团体。

她表示,她将与资深义工分析及研究提供义工培训,不论小孩、青少年、中年到乐龄人士都可以是义工,以及研究如何把义工发展成为一个组织性的团体。

她透露,这包括可能提供义工每月250令吉的津贴及基本的培训。她今早为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主办的“2008阳光天使运动”主持推介礼致词时,这么说。

黄燕燕说,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涉及层面甚广,而且必须要有充满爱心积极的领导层,带动全国的关怀运动,因此她将于4月尾召集该部高级官员参与3天2夜的自我培训与激励营,为该部制定新的方向。

她说,关怀社会运动,人人有责,应不分种族、宗教、背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目前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70%的人力资源和款项是运用在福利部分。

她表示,由于该部涉及层面广泛,这导致她肩膀的担子重了,无论如何竟然被赋予她这个重担,她就一定要去做,并且把他视为一个挑战和发挥的舞台。

出席者今日活动还包括黄燕燕的丈夫拿督郑子舒医生、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Beautiful Gate)总干事谢秀贞、Summit USJ高峰广场运作部高级经理苏文潮、该广场广告与宣传部经理辛尉瑗等等。

照顾人民福利 全天候无时限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黄燕燕强调照顾人民的福利是24小时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一旦突发事情会即刻给予帮助。

这是她于今早为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主办的“2008阳光天使运动”主持推介礼致词时,针对某英文报今日刊登有关浮罗交怡武吉玛鲁于去年2月20日发生火灾,约300户住家被烧毁,其中共有140户家庭受到影响,没有栖身之所,迄今仍暂住在救灾中心的新闻,发表谈话。

她说,浮罗交怡于一年前有百多家屋子被大火侵袭,州政府已答应重建,而中央政府也已批了拨款,可是现在也不懂发生什么问题,至今未获得解决。她已今早指示官员调查有关详情,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她说,虽然今天是周日,但是该部援助是24小时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不是说早上8时上班至下午5时下班后就没有事情。

黄燕燕与谢秀贞为“2008阳光天使运动”主持推介礼。

美门艺术团所呈献的一段精彩舞蹈表演。

摘自: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4/06/16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