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体会残疾人不便

周美芬轮椅上落泪

(吉隆坡22日讯)车祸后的周美芬,因为行动不便而坐在轮椅上,让她感受到残疾人士的不便,而一时感触落泪。

抱伤出席残健一家贺佳节

车祸受伤留院的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政务次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特地向院方请假,抱伤出席由八打灵北区服务中心所举办的年度活动《迎冬至·庆圣诞·残健一家贺佳节》,并在致词时有感而发,感触落泪,而全场报以掌声以示支持!

“我现在是坐久会痛,站久也会痛,睡久也会痛,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睡也不是!但我非常幸运的是,可能几个星期之后,我就能痊愈,并健步如飞,而残疾人士却不能,无论如何,他们还是很坚强,勇敢地争取自己的利益。”

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的周美芬是在本月9日因车祸严重受伤后,住院约2周后,今日首次出席公开场合和一班残疾人士,共同庆祝佳节-冬至和圣诞节。

周美芬今早约10时30分左右,准时出现在白沙罗再也的Atria购物中心内举行的《迎冬至·庆圣诞·残健一家贺佳节》的现场。她的出现获得同僚与与会的残疾人士们热烈欢迎。由于右脚盘骨受伤的关系,周美芬今日坐在轮椅由工作人员推着她入场,虽然如此,她还是面带笑容和在场人士一一握手。

周美芬住院多日,今日首次公开露面,面容看起来比较憔悴,也清瘦不少,不过她依然打起精神,和在场的残疾人士一同吃汤圆、派礼物等等。

周美芬在致词时二度感触哽咽、落泪,虽然如此在场人士依然报以热烈掌声。这时,她突然笑着说:“不说了......”仿佛为自己的落泪感到尴尬,无论如何最后她还是坚强地继完成演词。

坐到很不舒服

在节目未开始之前,不少公众人士、残障人士等都借着此机会与周美芬握手、寒暄送温暖并给予鼓励。周美芬中途在助手的协助下,持着拐杖站立,并开玩笑地和在场准备拍照的摄记说:“坐到屁股不舒服,要站立一下!”

较后,她在现场试吃了残障人士所制作的汤圆,还竖起拇指说:“好吃!”她在颁发部份礼物和红包给残疾人士后,便在助理们协助下,离开现场,返回医院。周美芬在现场逗留了约1个半小时左右。

《迎冬至·庆圣诞·残健一家贺佳节》时八打灵北区一年一度举办的活动,主要和残疾人士一同庆祝佳节。今年主办当局一共邀请了4个单位的残疾人士,包括美门残障关怀中心、SS2爱关怀之家、美嘉园残障中心和SS3爱之家。这场活动一共吸引了逾百名的残疾人士参与。

与此同时,主办当局也找了赞助商分别赞助是日的费用、轮椅或日常用品等给一些需要协助的残疾人士。

提呈残疾人法案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政务次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随着该部门较早前在国会提呈“残障人士法案”,希望提供友善环境给残障人士,以便让他们融入社会,对社会做出贡献。

她也促请健全的社会人士不应排斥残疾人士,并应以自然、正常的态度对待他们,以及了解他们的心理障碍,从而建立一个“残健一家”的社会。

受伤疗养的周美芬今日坐在轮椅上出席由八打灵北区服务中心所举办的年度活动《迎冬至·庆圣诞·残健一家贺佳节》时,她受邀上台致词时表示,现在坐在轮椅上的她更能深刻体会到残疾人士的痛苦。

周美芬表示,自己在本月9日发生车祸之后,该部部长在隔日向国会提呈“残疾人士法案”,并目前已通过一读、二读以及下议院。她要恭喜残障人士,因为他们的坚强和勇敢争取,有关法案才能落实。

她更自娱说,自己目前是“暂时性行动不便”,也因这次车祸让她更深刻体会到残疾人士的所需,因此她希望一旦“残障人士法案”的落实,能为残疾人士提供更友善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融入社会。



周美芬坐在轮椅上,由助理推着入场,出席八打灵北区的年度活动。

摘自:光华日报.Kwong W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