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表揚各領域優異表現

10大福建傑出女性出爐

(吉隆坡訊)馬來西亞福建社團聯合會婦女組今日(週四,9月27日)公佈“10大福建傑出女性獎”名單,以表揚在各個領域取得傑出表現的福建女性。

“10大福建傑出女性獎”得主分別來自政治、大企業、中小型企業、公共服務界、文化藝術、慈善宗教、團體鄉會、教育研究、家庭和其他領域。

婦女組主席詹麗美表示,獎項的目的在於表揚福建女性在過去50年對國家、社會和族群的貢獻,宣揚她們熱愛國家、家庭和事業的精神。

她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大馬華裔人口以福建人居多,成功的福建商家多不勝數,傑出的福建女性更是不少;該會希望通過10大傑出女性獎,肯定國內福建女性的貢獻。

頒獎晚宴10月23舉行

“相信這是首個由華團發起表揚女性的獎項,希望此活動能起拋磚引玉的作用,帶動其他鄉團表揚各籍貫女性的貢獻。”

她透露,頒獎晚宴將於10月23日晚上在八打靈再也晶冠酒店舉行。

6得主分享心路歷程

從眾多提名者中脫穎而出的“10大福建傑出女性獎”的其中6名得主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述了自己在家庭及職場的心路歷程,他們在不同領域取得成功,但她們擁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輕言放棄及敢於接受挑戰的精神。

潘斯里謝叔珍:做善事須發自內心

我認為,做善事必須是發自內心,幫了別人就算了,不應掛在心上或得到表揚。

我只是在日常生活中把能力所及的事情辦好,可以幫到別人未必只有我的功勞,其他人的合作也很重要。

陳達真博士:女性服務華團不容易

女性在華團服務並不容易,大家都是犧牲自己的家庭、時間和金錢,默默為華社付出,但是做不好會被別人指責,做得好反招人嫉妒,指指點點。

華團應以服務為精神,在金錢、關係及情感上都要無私的付出才能受人尊敬。

女性要與男性平起平坐,就一定要有學識,只有踏入社會,女性才能開拓自己的視野,認知自己的價值。

蘇鳳喜:熱愛寫作40年不變

我寫作40年來,不曾參加過任何比賽,當初一同出道的朋友,今天也只剩下我一個。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寫作,從成人文學到兒童文學,我一直是憑著這股熱愛堅持到現在,就是這樣簡單。

謝秀貞:感謝社會善心人士幫助

家中的7個兄弟姐妹中,4個和我一樣患上肌肉萎縮症,從小我們一家就受到別人的排擠和歧視,造成我很自卑,甚至想一死了之。

不過,在我接觸了教會後,我開始認識到自己並不是完全沒有用,大事我做不到,但至少在小事上我可以幫助別人。

1993年,我創立了美門,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是面對自己,而是面對別人的困難。我感謝社會的善心人士幫助我,因為你們,我才能去幫助別人。

黃夕鳳:積極協助單親媽媽

有錢人可以把孩子教好,沒錢也一樣!貧窮不可怕,最重要是規劃好生活,不要坐困在悲傷中。

20多年前,丈夫遇車禍殘障,我帶著6個孩子,又要照顧家公家婆,不過我沒有放棄,不斷鼓勵孩子努力求學,今天孩子都長大了,全部在學術上取得優異表現。

目前,我正積極協助單親媽媽,我能把自己的孩子教好,我相信我也能幫助別人。

蘇意琴:不能低估別人潛能

我把人生和職場上的每一個階段看作是一場游戲,最重要是玩得開心。

我當初以1000令吉創業,最後點石“水”成金,改變了整個大馬對飲水的觀念。

身為企業家,我認為,我們不能低估別人的潛能,假如他的生命可以照亮別人,我們必須在他最困苦的時候伸出援手,讓社會栽培人才。 (星洲日報•2007.09.27)


十大福建傑出女性獎得主都有著堅韌不拔的刻苦精神,前排左起:謝叔珍、陳達真及謝秀貞;後排左起:黃夕鳳、蘇鳳喜及蘇意琴。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709271722&data=scnews&spid=84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