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調高津貼減輕負擔

弱勢群體雀躍萬分

(八打靈再也訊)殘障人士對于政府關注弱勢群體,調高原本每月200至300令吉的津貼感到興奮與雀躍。

部份受訪的殘障人士認為,該措施將有效改善殘障人士的生活素質,減輕他們的負擔。

他們希望政府除了提高津貼外,能擴大無障礙空間的范圍,同時增加適合弱勢群體使用的各項基本設備。

林國強:盼打造無障礙空間

愛關懷之家創辦人之一林國強表示,該中心非常歡迎政府的這項宣布,讓殘障人士能走入社會過獨立的生活。

他說,盡管如此,政府應該撥款興建各種適合弱勢群體如樂齡人士、孕婦和殘障人士的設備,如人行道、公共巴士和升降機等,以打造一個無障礙的空間。

“此外,希望政府能擬定一項法令,以保護殘障人士的權利。

同時,私人界和學校應制定適合殘障人士的工作崗位和空間,讓殘障人士能融入與常人一樣的生活環境。”

他指出,目前殘障人士的每月基薪為750令吉,因此希望政府能制定每月的基薪為1000令吉,以及政府提供每月500令吉的津貼,以應付日常的開銷。

劉美莉:政府重視弱勢群體

美門殘障中心的劉美莉表示,該中心對于該項宣布感到非常開心,這是政府重視弱勢群體的一項證明。

她說,過去殘障人士常常受到社會的忽略,不過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近年來的各項措施都有顧慮殘障人士的感受。

“希望政府能擴大無障礙的環境,提升適合供殘障人士使用的設備和公共交通。”

潘銀珠:殘障者最實際幫助

美門殘障中心的潘銀珠表示,該中心的所有成員對于這項福利感到非常興奮,大家都在談論此課題,讓整個中心充滿喜悅。

她說,由于經濟不景氣加上通貨膨脹,因此增加津貼是直接協助殘障人士的最實際的方法。

“盡管如此,希望政府和私人界能更關注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在建筑或裝修時能以殘障人士的需要作為考量,為殘障人士提供便利。”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09.08)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709090122&data=scnews&spid=80291

殘障人士對于政府調高津貼感到非常興奮,惟希望當局能繼續關注弱勢群體,為殘障人士提供更多適合殘障人士使用的設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