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电动火车专用设施不友善

残疾人上下车困难重重

(吉隆坡31日讯)隆市及公共交通供残疾人的专用基设不够友善,导致残疾人无法应用自如,特别是在公路上及乘搭电动火车时,不仅难度重重,而且安全受威胁!

由于吉隆坡市中心四周以及一些公共交通建设,当初在规划忽略了残疾人的需求,导致残疾人在使用这些基设时面对困难,长期需要依赖公众援手,也令残疾人无法独立生活。

多站基设不完善

甲洞美门残障康复中心是甲洞区残疾人士的集中点,许多残疾人士一般乘搭电动火车到该康复中心,然而,电动火车多个站的基本设施却不够周到,其中包括他们经常使用的甲洞及谷中城电动火车站。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星期六再度向联邦直辖区部政务次长姚长禄求援,要求后者再度给予协助,以便改善及提升,让他们可以应用自如,可以像常人般独立生活。

谢秀贞直言吉隆坡公共建设所提供的无障碍空间非常匮乏。

她说,我们不想成为社会的负累,我们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样独立生活,在这个大前提下,地方政府必须提供完好的设施给予我们。

谢秀贞也说,除了上述问题外,他们在交通灯前过马路时,因为没有斜道,无法按该供行人过路的安全钮,此外,一些建筑物内也无设残疾人士专用厕所。

遭司机出言辱骂

她也向媒体叙述她曾遭责骂及白眼的遭遇,她说,一次她从新加坡搭巴士回国,在抵达车站时,由于车停地点与较高的月台有距离,因此她要求司机驾前一些,以便她可以顺利下车,岂料,该司机不仅不帮忙,还出言辱骂她。

“该名司机揶揄,指我们这些残疾人士明知自己不良于行,最好不要出门,以免累人累己,我当下听了非常伤心。”

摘自: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8&pg=15&ac=7143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