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學習與殘障人士做朋友

陽光天使培訓營5月舉行

(八打靈再也訊)“陽光天使運動2006”帶著培訓有志者成為殘障人士的義工朋友的宗旨,將在5月12至14日假國大校園展開。這項由《星洲日報》、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衛理青年部、吉隆坡西區獅子會、HATI.ORG聯辦,終身學習所誠意推介的活動,歡迎18歲以上的年青人踴躍報名參加!

參加者將透過講座瞭解殘障人士的困境、義工的定義與角色、以及殘障自立生活的定義。參加者也將透過資深義工的教導掌握協助殘障人士的技巧,並在營會中實際的體驗與殘障人士共處、共事和共嬉的樂趣。

學習與殘障人士互動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說:“技能訓練只能提昇殘障人士的工作能力,但若要邁向自力,殘障人士還要懂得掌握建立人際關係與溝通的技巧,懂得應用所擁有的資源,另外還要有一批可提供支援的義工朋友。

“這是一個知識與實際經驗並重的培訓營,營會當中的各樣活動如早操、競技游戲、尋寶活動和天才表演等,都著重於讓參加者與殘障人士擁有足夠的互動關係。”

謝秀貞補充,營會也將挑戰參加者與殘障人士共同完成指定的任務,藉此讓參加者發掘殘障人士的才能,及協助殘障人士突破重重的障礙以展現其所長。參加者也有機會走入殘障人士的內心世界,從而除去兩方的隔閡,成為朋友。

參加者可參與“天使行動”

陽光天使培訓營”是陽光天使運動的第一個系列活動,參加者將被邀請參加第二個系列的活動,即“天使行動”。參加者將分成5組,各人按照自己所選定的時間和方式來協助5個重度殘障的朋友過自力的生活。到今年11月將評估參加者的成績及頒發證書。

“我相信藉著這些陽光天使的協助,重度殘障者也必定可以過自力的生活。”謝秀貞說。

營會的費用為每人RM60。有興趣參加者請聯絡03-7873 6579,019-219 8440或電郵beautifulgate_foundation@yahoo.com。 (星洲日報‧2006/04/26)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604261093&data=scnews&spid=1847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