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關懷協助殘障群體

“陽光天使”招募義工

(八打靈再也訊)由星洲日報、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衛理公會青年部、獅子會吉隆坡西區、HATI.org.my聯辦、馬華終身學習誠意推介的“2006陽光天使運動”週五(14日)展開,歡迎有志青年加入義工行列!

這項活動共分為3個系列,以殘障群體為關懷與服務對象,系列活動一的“陽光天使”義工培訓營將於5月12日至14日在國民大學舉辦,此營會公開給18歲以上公眾人士參加。

系列活動二將要求參加者身體力行,在半年內按照自己所選定的時間表,以實際的行動為所選定的嚴重殘障者提供援助。系列活動三是陽光天使表揚大會,所有完成使命者將被表揚及頒發證書。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指出,對於一個嚴重殘障、日常生活無法自理、又因貧窮而無法聘請女傭的殘障人士,他們還需要一個完整的義工服務系統,才能在社區中過自立的生活。

婦女、社會與家庭發展部政務次長周美芬上午在美門殘障中心主持“2006陽光天使運動”推介禮時表示,要達到友善城市的目標,除了有好的政策,也要有好的官員瞭解殘障人士的需要。有些官員缺乏對殘障人士的瞭解,反而傷害了殘障人士。

她希望每月收入低於750令吉的殘障人士趕緊向該部門登記,以便政府能及時伸出緩手,此外,政府在2005年已經撥出2200萬作為殘障人士的工作津貼,共有8289名殘障人士受惠。

有興趣參加“2006陽光天使運動”的公眾人士,歡迎來電:03-78736579或019-2198440詢問。 (星洲日報‧2006/04/14)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604140527&data=scnews&spid=1847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