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坐輪椅登斜塔

百殘障人遊安順

(安順訊)約百名來自全馬各地的殘障人士,週日(30日)從聞名的安順斜塔廣場出發,環遊安順市一週,以喚起人們更關注殘障人士的生活上便利問題。

這項遊行由大馬自立生活啟發組所主辦,邀請安順市議會主席莫哈末諾主持開幕禮。下霹靂福利局局長查瑪尼也出席觀禮。這2位嘉賓也受邀坐上輪椅,以登上聞名的安順斜塔,讓他們親身體驗到殘障人士使用公共設施的不便感受。

莫哈末諾致詞時說,在安順市議會地方法令38A條文下,注明地方議會必須為殘障人士提供公共場所的便利,以便讓他們也與常人一樣可享受社交生活及辦理生活上的各項事務。

他指出,下霹靂已經有半港痙攣兒童院的協助下,主辦殘障人士奧運會,讓殘障人士也可參與運動競賽。

籌委會主席方泉利代表提呈備忘錄給莫哈末諾。他在致詞中希望各界人士能為殘障人士提供公共場所便利,如在超級市場提供特別停車位、輪椅通道等,供殘障人士使用。

更方便參與社會活動

“我希望今日(30日)的活動,能讓更多的社會人士聽到殘障人士的心聲,讓殘障人士能更方便參與社會活動,同樣地為國家作出服務。”

遊行隊伍較後經過馬結街、保林街、亞昌街轉回斜塔廣場。出席嘉賓包括美門殘障關懷基金總幹事謝秀貞、大馬華人殘障協會總會長拿督沈偉鴻、江順進市議員、道鶧慈善劇社社長黃溶筌及安順福青團團長楊清發等人。 (星洲日報‧2006/04/30)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604300786&data=scnews&spid=1847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