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弱勢人化障礙為力量

輪椅群舞搖滾生命

(首邦市訊)愛,的確是讓世界變得更美;愛,也讓弱勢者能勇敢面對,甚至站在舞台上,將障礙化為力量。

當最後一首歌曲結束的當兒,現場觀眾紛紛站起,以此起彼落的掌聲鼓勵台上的演出者,也見證了“愛,讓世界更美”藝術團慈善晚宴的圓滿結束。

此項慈善演出是由《星洲日報》、美門殘障關懷中心、美德集團、高峰酒店、BLS Production及終身學習委員會聯合主辦。

當晚由美門藝術團所呈獻的節目包括了輪椅群舞的《傲笑風雲》、《念》、《展翅上騰》及《輪椅上的生命》等,同時也包括了輪椅雙人舞的《動力輪椅》、殘障人士李桂梅、陳麗娥及失明人士葉順利呈現的《神的道路》《賣糖歌》及《愛拼才會贏》的獨唱表演等。

靈活地運用輪椅起舞

其中在搖滾歌曲的搭配下,舞者靈活地運用輪椅舞出《傲笑風雲》,也讓台上的呈獻舞者堅強及富有活力朝氣的精神。

相反地,在《念》舞蹈中,舞者在節奏緩慢的配樂中表達出人們在失意中掙扎的過程,而最後能破繭而出突破障礙的都是那些擁有堅強信念的人。

同時,失明人葉順利以穩重的台風、詼諧的逗笑方式,讓全場觀眾站立,和他一起唱出膾炙人口的福建歌曲《愛拼才會贏》及《浪子的心聲》。

當晚嘉賓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黃家定伉儷。包括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周美芬、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董事莫澤川、黃敬映、陳瑞安、黃良鴻、錢本華、顏保羅、美門殘障關懷中心負責人謝秀貞及拿汀斯里黎玉蘭、首邦市州議員李華民伉儷及USJ高峰酒店總裁張成富等人。

黃家定撥款2萬

也是馬華總會長的黃家定在致詞時宣佈撥出2萬令吉予美門殘障關懷中心。

他指出,只要給予殘障人士平等的機會和所需的設施,相信他們的貢獻可以間接塑造出擁有健康心靈的社會,並且使整個社會能平衡地向前邁進。

他透露,社會關懷已被列入馬華的九大政綱之一,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馬華將推動更多有關活動,來培養及灌輸人們更多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

同時,首邦市州議員李華民宣佈將為美門在首邦市設立新會所,至於建設新會所及所需土地的50萬令吉經費,則將由他全權負責籌募有關款項。

籌獲10萬款項

“愛,讓世界更美”慈善晚宴籌委會主席黃位周指出,經過現場觀眾的熱烈支持下,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已籌獲10萬令吉的款項。

他承諾將善加利用該筆款項在推動美門中心的活動中。

也是八打靈美門殘障關懷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的他表示,如今分布在全馬的美門中心共有4間,而明年將在馬六甲設立多一間會所,以讓更多殘障人士受益。

另外,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會長兼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主席的莫澤川表示,在社會人士眼中的殘障人士勇於跨越身體上的缺陷而呈現出高難度的舞蹈,是值得大家敬佩的。

此外,他也勉勵美門的成員在積極進取的精神下,必能克服未來的重重困難,實現目標。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5/11/28)




成群的輪椅舞者在輕快的舞曲下,呈現舞步輕快的《傲笑風雲》的舞蹈。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511280528&data=scnews&spid=1875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