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馬華推動社會關懷

黃家定:列黨9大政綱之一

(吉隆坡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表示,馬華將社會關懷列為黨的9大政綱之一,並將動員集合黨員力量,全面展開多種社會關懷的計劃和活動。

他說,馬華一向將社會關懷列為重要的工作議程之一,因此馬華特將社會關懷列為綱領之一,並擬定行動計劃,結合黨員與政府機製的力量來協助社會弱勢群體。

“我們擁有大約4000個支會,還有其他區會、國會領袖的協助下,在城市和郊外、新村等貫徹這項綱領,以更深入走進社會,關懷社會。”

他也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他週四(24日)為馬來西亞生命線及太太文化有限公司聯辦的“愛惜生命運動”主持推介禮後,這麼表示。

他較後也表示,政府全力支持和鼓勵更多非政府組織和人民參與社會關懷義工活動,因此他呼籲所有人民加入義工行列,貫徹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他說,馬華也考慮結合社會組織的專業力量,如在社會關懷扮演積極角色的生命線協會,以提高活動的效率。

愛惜生命運動12月舉行

馬來西亞生命線將會從12月1日至12月31日推動“愛惜生命運動”,以宣傳珍惜生命及喚醒社會對愛惜生命的醒覺,並為該協會愛心基金籌募經費,其中20%款項也將捐給美門殘障中心。

各界人士可通過“一張卡,一份愛”活動籌募,凡捐款1萬令吉和以上者,其公司標籤將張掛在1 UTAMA廣場底樓的聖誕樹上及印刷在1萬張祝福卡,同時受邀為推介禮嘉賓﹔凡捐款5000令吉或以上者,可將其公司標籤掛在聖誕樹上,並受邀為開幕禮嘉賓。

凡樂捐10令吉者,可獲得一張有生命線特別設計的祝福卡,填上祝福語和地址後,張掛在聖誕樹上1個月,該會也將會為樂捐者寄上這些祝福卡。

黃家定也響應這項愛心運動,慷慨捐出2萬令吉支持這次運動。

馬來西亞生命線協會成立於1993年,至今總共輔導了約五千多個案例。協會這次推行的“愛惜生命運動”除了“一張卡,一份愛”的籌募活動,也會舉辦講座會、兒童繪畫比賽、工作坊及捐血活動。

欲瞭解詳情者,可聯絡馬來西亞生命線協會行政處﹕03-92850225或輔導熱線03-92821995(星期一至星期五,7PM-10PM)。 (星洲日報‧2005/11/24)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511241161&data=scnews&spid=1875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