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殘友設聯絡網易找工

鄧文村:非社會累贅

(雪蘭莪‧首邦市)由《星洲日報》和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爆發潛能、縱橫職場”殘障就業醒覺運動攝影比賽,讓公眾從攝影作品中瞭解殘障人士在社會工作的基本需求。

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今日(週日,11月9日)為“爆發潛能、縱橫職場”殘障就業醒覺運動攝影比賽主持頒獎時表示,公眾人士在瞭解殘障人士在職場的需求後,可盡力提供協助,實踐“殘健一家”的理想。

“殘障人士以行動告訴公眾,他們不是社會的累贅,他們也能為社會作出貢獻。”

鄧文村建議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將殘障人士的手工藝品交給國家手工藝品中心推銷,並積極地推廣他們的手工藝品至機場和旅游業,擴大市場。

他認為,設立永久的聯絡網,集合殘障人士的才華和技能,並呈交資料給企業機構,可開拓殘障人士的就業機會。

謝秀貞:通過攝影賽表達心聲

另外,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希望通過攝影比賽向民眾表達,殘障人士需要大環境和交通才能工作的心聲。

她表示,這攝影比賽在評判遴選出6份佳作後,便通過網絡投票的方式讓公眾人士參與投選工作,以便促進公眾的參與。

摘自:星洲日报




鄧文村(左3)試坐輪椅,進一步瞭解殘障人士的艱難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