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这是上天的考验,而不是惩罚

最近发生一件最震撼的事,莫过于Datuk Badruddin对Karpal Singh说了一句“坐轮椅是上天对你的惩罚”!

我想,这可能是他的无心之失,或一时激动说出来的一句话;可是,这一句话却伤透了成千上万残障人士的心。

在网上,也不难发现有很多的部落格格长在宣泄对Datuk Badruddin的不满。

然而Datuk Badruddin的观点,不也真正反映出一般公众对残障人士的心态吗?为什么我们只是把矛头指向他一个人呢?

我相信,很多残障朋友都曾遭受同样的待遇,那就是被骂“残障就不要出门”。你要知道被骂时心里有多酸,就是要等到如果有一天,你也成为残障人士。

这不是对任何人的诅咒,而是要提醒大家,残障人士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并不是我们可以想像得到的。我就曾经目睹过一个短片,一些比较严重的,真的是连起床都是一个挑战。



是想,活下去,是需要有多少的勇气?而多少人,又有活下去的勇气呢?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一生下人就是残障,也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他会一夜之间成为残障人士,这铁一般的事实,是没有人可以改变的结局。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生就是一个旅程,一个上天要我们历经辛酸苦乐的旅程。我们是否也可以转个观点,这是上天对一个人的考验,而不是在惩罚任何人?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鼓励残障人士,让他们可以从黑暗走出来;也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向他们致敬,因为,生活真的不容易,他们也不曾放弃。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有活下去的权力,也应该有活下去的勇气。 当上天关上了一道门,它也正在为我们开启另一道门。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这不允许我们的心变得丑陋。

请参阅《生命的力量》

(文稿提供: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300% salute to the disabled people who choose to continue their meaningful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