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逾百残疾者登空MY CARE

挑战大马眼哗声四起

(吉隆坡14日讯)逾百名来自卫理公会的年轻男女,在清新的早晨齐聚蒂蒂旺沙花园,陪同美门的残障人士共同挑战“大马眼”,克服他们的心理障碍让他们融入人群。

这项由卫理公会中部教区及雪兰莪教区青年团协办,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青年团及美门残障关怀基金联办的“MY CARE挑战大马眼”活动,让残障朋友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平常人所进行的活动。

马来西亚基督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友领袖黄敬映则认为,要彻底解决国家经常忽略残障人士的问题,年轻一代必须担起重任,在这方面作出好榜样,才能为这个社会带来好的风气。

公众纷纷伸出援手

来自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的残障人士,今早顺利登上大马眼摩天轮时,皆露出又惊又喜的表情,数名畏高的残障朋友也勇敢踏出第一步,享受普通人的乐趣之余,也增广见识。为了让不良于行的朋友顺利坐上“大马眼”的座位内,在场的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合力把他们抬上专属位子,现场顿时形成温馨的画面。

其中1名失明人士向媒体表示,虽然本身无法像其他美门会员一样,在高空遥望美丽无际的景色;可是听着同伴们兴奋及赞叹的解释,也让她深感处于高空的美丽,弥补了双眼看不见的缺憾。

这项为时半小时的“MY CARE挑战大马眼”活动,在下午1点结束后,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将继续前往下一个旅游景点。

另一方面,直辖区政务次长姚长禄认为无论在任何地点,当局都应该为残疾人士设想,建立一些特别措施更是不可或缺。

他指出,吉隆坡市政府早在前2个月已经向他提出,如何在吉隆坡发展中建立照顾特别人士的设施,让他们能够毫无忧虑地进行活动。

他说:“倘若政府在未来的日子,把大马眼计划落实成为永久性旅游景点的话,那么我们将会探讨如何兼顾残疾人士的计划。”他今早为“MY CARE挑战大马眼”活动开幕时透露。

“MY CARE挑战大马眼”活动在周六早晨举行。

大马眼的工作人员帮忙把以轮椅代步的人士,慢慢推上座位。

摘自:光华日报.Kwong W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