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06

建立一个无障碍的城市

有一天,您的脚受伤了,医生告诉您,您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疗伤,这一个月里,您不能走动,还要坐上轮椅。在这一个月里,您坐着轮椅,一个人到处走走。

当您一个人乘着轻快铁,来到我国著名的双峰塔,下了站,突然间发现残障人士专用的电梯坏了,只有普通楼梯,您会怎么办?

当您一个人来到了银行提款机,想推着轮椅上前去,突然发现地上多了两层阶梯,这两层阶梯是您平时不以为意的,很容易就垮了过去的。现在,您要怎样才可以跨过去?

当您一个人来到购物广场,高高兴兴地来到升降机,右手一伸,突然发现原来平时随便就可以按倒的按钮,突然间长高了。现在,您要怎样才可以按到四楼的按钮?

当您一个人来到街道,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沟渠,平时只要脚一跨,就很容易的垮了过去,今天,您只好绕道而行,心里却酸得很!

当您一个人来到夜市场,突然间听到有人窃窃细语“还出来做什么?不要到这里来阻碍交通啦!”您的心,会有多么的酸痛?

突然觉得自己被锁进生活的牢狱,一切变得很不自由,平时很容易办到的事,突然变得困难重重;平时不以为意的事,突然变的很心酸,因为这个城市充满障碍。

这个城市充满障碍,需要用我们的爱心来去除这些障碍,让更多的人可以出来走走,感受一下自由的乐趣,让我们一起为一个无障碍的城市而奋斗!


(文稿提供: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