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50殘障人巴生遊行

要求社會關注困境需求

(巴生訊)逾50名殘障人士在公眾人士推動下,從銀行街坐輪椅至邵氏先得坊,全程耗時15分鐘,以遊行的方式喚醒大眾瞭解殘障群體的困境及需求。

這項配合“讓愛飛揚”關懷殘障人士醒覺運動而舉辦的遊行,從早上9時30分開始,由巴生國會議員拿汀巴杜卡陳儀喬主持開幕。

陳儀喬說,目前社會上的一些基本設施往往都忽略了殘障人士的需求,如樓梯、馬路及停車場等,令他們無法真正的融入社會。

她希望,各個相關機構與部門,能夠多關注障殘人士的需求,而大眾也不應該在思想上有所歧視。

陳儀喬撥美門1萬

陳儀喬讚揚參與遊行的殘障人士勇敢地走上街頭,反映他們的需求,並宣佈撥款1萬令吉給巴生美門殘障中心及2000令吉充作活動基金,以示鼓勵。

巴生美門中心籌備委員會主席林世良表示,巴生美門殘障中心喜獲鍾文興、黃元安及徐進寶贊助位於池龍花園的屋子充當活動中心,目前正籌募裝修基金及軟硬體設施。

“在巴生國會議員特別助理陳力福的協調下,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希望社會人士繼續捐款及贊助軟硬體。”

“讓愛飛揚”關懷殘障人士醒覺運動在7月15及16日舉行,其它活動計有尋寶遊戲、“如何關懷殘障人士”圖片展、兒童表演、殘障人士現場手藝示範及義賣等。

週日出席者尚有美門總干事謝秀貞、八打靈美門中心主席黃位周、巴生活動中心主任李友和及巴生市議員黃慶泉等。有意捐款的公眾,支票可寄予“Beautiful Gate Foundation For The Disabled”,寄至:No.29,JalanSS2/59,47300 Petaling Jaya。

任何詢問,可聯絡李友和(016-3189 615)、林世良(012-3776533),或協調人陳力福(019-3372 035)。 (星洲日報‧2006/07/16)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607161056&data=scnews&spid=1847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