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萬茂新村雙層店屋水壓不足

老人殘友打水苦

(芙蓉訊)水供不足的問題何時了!民間的怨氣衝天?

由於水供出問題,造成水壓低,水力不足,上不了水槽,萬茂新村雙層店屋的居民,已深受其害,老人必須從店外水喉盛水,再搬上住家2樓;同排的美門殘障中心的殘障人士,更須拖拖拉拉,把盛滿食水的水桶拖進屋內,供洗刷用途,苦不堪言!

萬茂新村雙層店屋位於高處,水壓原本已經很低,往往低處用戶盛夠水後,水才慢慢升至高處,然而近期情況,愈來愈嚴重,雖然店屋外的水喉已有水供,但卻上不了二樓的水槽。

這處20間店屋,大部份樓上都有住戶,這些住戶上星期開始,每天都得搬運沉重的水桶上樓供洗刷用途,往往需要數小時才能把足夠的水源搬上樓,對於年輕人來說已非易事,對於老年人來說,卻不是鬧著玩的。

這排店屋最後一間單位是美門殘障關懷中心,中心裡有五、六位殘障人士,雖然位於底層,但是水壓無法把水泵入住家,殘障人士只能到店屋外盛裝水源,再用繩子把水桶扯起,並拖到廁所洗刷。

居民不介意政府實施配水制,只是希望水務局在開水管“放水”時,顧慮到他們的情況,把水喉開大一些,讓水力足以泵上高處,他們也不必為水供,忙得頭昏腦脹。

樓下有.樓上沒

在這處居住15年的廖天妹(65歲)指出,由於水壓太低,水上不了樓上水槽,居民惟有用桶把水搬上樓,她還特地購買一個大水槽,置放在店屋外五腳基上,以便盛裝水源。

“我們擔心還沒把足夠的水搬上樓時,水供就停止了,所以我就買了這個水槽來盛裝。”

她說,這處的大多數居民都是上了年紀的人,這數天來都得為搬水而忙,因為即使有水來,也只是樓下水喉有水,樓上滴水未上。

須用水桶搬上樓

陸亞英(52歲)從店外的水喉,接駁長長的塑膠水管至樓上住家,由於水壓太低,偶爾水不能輸送到樓上,因此仍然必須用水桶把水搬上樓。

她表示,這五六天來,水無法輸送到樓上,對居民造成極大不便。

搬水累壞老人家

蕭運麟(61歲)每天花費四五個小時搬運水至二樓住家,對於上了年紀的他來說,這些天來的問題,是一種大折磨。

“我和太太兩人住在這裡,兩個人都這麼老了還得搬水,真的很辛苦,可是不搬水也不行,我們都要用水,不然洗刷怎麼辦?”

他說,每天中午1時許,他就得一桶一桶水地從樓下搬至二樓,一般上來說,需要下午五六時才搬完,

殘障人倍感辛苦

美門殘障關懷中心的鄭雅桃表示,制水對該中心同仁來說是難上加難,因為該中心的5個朋友皆行動不便。

她說,由於單位裡的水喉有時滴水不出,他們只有從店屋外的水喉盛水,再把水桶拖進沖涼房洗澡。

“我們坐輪椅,也沒有力拖盛滿水的水桶,只能半桶半桶地拉,非常辛苦。”

低處住家情況較好

新村居民劉先生及陳貴妃指出,由於他們的住家位於低處,所以情況沒有高處居民來得糟糕,不過依然試過兩三天沒水來的情況。

“一般上來說,是隔天配水,可是也試過兩三天沒水,我們只能省點用,也沒有辦法。” (星洲日報/花城‧2005/10/10)



廖天妹特地購買一個大水槽置放在店屋外以盛裝水。



萬茂新村雙層店屋位於高處,水壓很低,樓上居民苦不堪言。



由於水壓太低,上不到樓上水槽,鄭雅桃及其他殘障朋友,都必須到店屋外水喉盛水。



盛了半桶水後,鄭雅桃用繩子把水桶拖拉進屋內使用。



蕭運麟每天花費數小時,搬水到樓上供洗刷用途。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510102471&data=scnews&spid=18756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