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資助殘障者

企業界應盡社會責任

(布城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黃燕燕醫生促請大馬企業集團儘社會責任,給於殘障人士充足的金錢支助,同時也獻上愛心及關懷。

“社會責任是各個企業集團共同的責任。”

她說,政府推動大馬企業集團及公司響應盡社會責任的號召,好讓社會急需幫助人士能獲得物質上的援助及精神上的支持。

“雖然大馬逐漸邁向先進國,但是政府仍非常關注如何去協助殘障人士,政府在建立各種基本設施之前,必須考慮殘障人士的便利。”

“此外,政府也有提供殘障人士許多的就業機會,同時也提供培訓及訓練課程。”

她於財政部為美門殘障中心、馬華終身學習中心及美德集團聯合主辦的《讓愛成長》主持推介儀式時發表上述談話。

她指出,2003及2004年的財政預算案中,都有特別撥款給殘障人士。

也是終身學習社會關懷組組長的她強調,建立“知愛、自愛、惜愛及傳愛”的社群是勢在必行的,它的範圍不拘束於家庭,而是牽涉廣大的社會。

8至11月辦系列活動

另一方面,她建議美門殘障中心準備5年的財政預算計劃書,好讓企業集團能更深一層瞭解他們的經濟狀況。

她籲請公眾踴躍參與《讓愛成長》的系列關懷活動,以塑造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

美門殘障中心的殘障人士及義工將於8至11月舉辦一系列活動,向社會傳達愛的真諦,同時透過關懷行動傳播愛的種子。

一系列的活動共有4項,各別以“知愛、自愛、惜愛及傳愛”為主題。美德集團將全面贊助以下活動:

  • “知愛”讓參與者從不同角度、不同年齡層的表態、不同的游戲設計及講座,以更進一步瞭解愛的真諦,而這將於2005年8月6至7日舉行。
  • “自愛”是透過電影、游戲、殘障人士的分享和輔導講座以瞭解本身的缺點、以進一步接納自己、改善自己及熱愛寶貴的生命,這活動定於2005年9月24至25日舉行。
  • “惜愛”讓參與者學習珍惜身邊支持及愛自己的人,並用行動表示關懷及感激,這活動則定於2005年10月15至16日舉行。以上的3項活動皆在梳邦再也的高峰廣場舉行。
  • “傳愛”邀請公眾樂捐購買餐券,出席慈善晚宴,美們藝術團將呈現藝術表演。晚宴將在2005年11月27日在梳邦再也高峰酒店舉行。
(星洲日報‧2005/07/11)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507110930&data=scnews&spid=18766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