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支持“化礙為愛”賀卡

最近,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在下議院提呈2007年殘障人士法案一讀,通過立法賦予殘障人士與平常人相同的各項利益,包括享有平等的教育和就職機會,以及使用基本設施、公共交通便利和醫藥福利的權利。是日,國內67個殘障團體和非政府組織的代表浩浩蕩蕩前往國會大廈,以示對該部提呈法案的支持。

在場的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則認為,由於新的殘障人士法案沒有清楚列明歧視殘障人士者是否將受到懲罰,令殘障社群感到擔憂,她表示,現有不少法令存在,往往因為沒有真正去執行而如同虛設。

換句話說,殘障人士迫切需要的是實際的資助和關愛。星洲日報在日前第二度推出“一元一卡獻愛心”活動。讀者們可向星洲日報、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愛心關懷之家以及八打靈美門職訓中心、芙蓉美門殘障藝術中心和甲洞美門殘障康復中心,購買“化礙為愛”農歷新年賀卡;以實際行動支持星洲日報貫徹“行有餘力,則以助人”的行善信念。

前年,筆者和身邊的多位朋友購買“化礙為愛”卡,寄給親友祝賀佳節,今年我們也會以上述賀卡向親朋戚友賀新年;讀者們通過星洲日報的愛心活動在歡慶新年當兒,協助殘障者關懷組織籌款,何樂而不為? (星洲日報/溝通平台•讀者:黃懷樂•2008.01.03)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801020483&data=scnews&spid=68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