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殘健一家.輝煌五十

殘友種大紅花迎國慶

(八打靈再也訊)為迎接50年金禧國慶,逾50名殘障人士親手在SS2城市公園裁種大紅花,除了表達殘障人士的愛國心,同時藉此希望能發揮美化環境效用。

這項《殘健一家,輝煌五十》殘友栽種活動是由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聯合八打靈再也市政廳、SS2B睦鄰小組、大馬盲人協會及D'serve Quality Network聯辦。

50名殘障朋友在50名義工的協助下,順利栽種50棵大紅花。此活動的宗旨是要促進公眾對殘障群體的認識、對殘障群體在社會上的地位與貢獻作出認可,和讓公眾瞭解殘障群體在為國家效勞之時所面對的阻礙與窘境。

八打靈工商會署理會長鄭起展在栽種儀式上移交1200令吉的支票給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服務中心也撥款5000令吉給該基金會。

周美芬:讓殘障人融入社會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主持開幕禮時表示,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夠讓殘障人士融入社會,不會脫離人群。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能讓大家學習如何珍惜生命、更瞭解殘障人士的需要。與此同時,殘障人士本身也應該自動去爭取各自的權力。”

“在邁向另一個50年的開始,期望可以看到無障礙空間的落實。無論是在公共交通方面、教育與就業領域方面、建築物內外和街道方面,都不再存有任何的障礙。”

與此同時,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謝秀貞強調,該會裡的殘障人士都是一家人,大家都得相互依賴。

60兒童參加繪畫賽

兒童繪畫比賽、娛興表演及義賣也在週日(8月19日)的栽種儀式裡進行。約有60名兒童報名參加繪畫比賽,共分為3組。

謝秀貞說,兒童繪畫比賽的宗旨是要栽培兒童們關懷殘障人士的精神。

當天的出席者來自各個不同殘障團體的殘障朋友,包括雙福殘障協會、馬來西亞華人殘障協會、巴生肢體殘障協會、大馬盲人協會、馬來西亞脊椎骨損傷協會、達邁殘障協會、Perwira K9特殊人士協會等。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08.20)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708190414&data=scnews&spid=80293




兒童繪畫比賽時,全部參賽者都精神專注地在紙上繪出各自的才華。



鄭起展(右2)移交支票給謝秀貞(坐者)。右為第21區居協主席顏文凱﹔周美芬、SS2B區睦鄰計劃中心主席陳金盾、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管理委員會主席黃位週(右3至右5)及巴生肢體殘障協會主席阿斯哈里(蹲者)。



殘障朋友在義工的協助下,栽種大紅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