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05

運動場上競技

殘障人能!

(吉隆坡訊)美麗的星期六早晨你是在賴床,還是在公園做運動?你可知道有一群殘障朋友在吉隆坡體育中心拿著球拍,等待殘障運動會的開始呢!?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舉辦的殘障運動會已進入第5屆,今年的參賽者反應熱烈,共有87位參賽者參與輪椅羽球賽、輪椅乒乓賽、中國象棋及西洋棋競賽,其中有5位更是遠從吉打州前來;今年的比賽地點,也從士拉央體育場轉移陣地到吉隆坡體育中心。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表示,舉辦運動會的目的除了推動殘障同胞重視健康運動及提供健康的社交生活外,也希望能夠藉此提昇殘障人士的自信心。

她說,參與者包括肢體殘障者、視覺障礙者及聽覺障礙者。主辦當局也針對每項競賽准備了豐富的獎牌及現金,如冠軍200令吉、亞軍100令吉及季軍50令吉等。

58陽光天使籌備運動會

她表示,運動會是由58位年輕有朝氣的“陽光天使”,花了約半年的時間籌辦而成。“在籌辦的過程中,‘陽光天使’也藉機與殘障人士拉近距離。”

她說,為了讓殘障人士能夠盡情參與戶外活動,她希望可以獲得公眾協助購買價格不菲的運動輪椅。此外,該中心也需要更多義工協助各種活動的進行。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5/06/25)

摘自: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506251413&data=scnews&spid=187686

No comments: